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视察
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视察 “1310工程”(交通运输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06 来源:政协

2017年7月5日下午,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视察江阴“1310工程”(交通运输局)工作。无锡市政协常委、江阴联系小组组长、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参加活动。

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实地视察了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公交公司监控中心、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苏南沿江铁路及综合客运枢纽站规划建设情况。其中,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海港大道,途经西外环路、京沪高速、长山大道等,终于科技大道,全长约19.4公里,采用高架、隧道、地面相结合的快速化改造模式。公交公司监控中心对全市626辆城市公交车辆实行运营秩序的检查,对班次的准班正点、运营时间、完成情况等进行监控。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为城市公共自行车站点的正常运转做好服务,在目前126个站点的基础上,今年还将新增150个站点。苏南沿江铁路起点南京,线路全长279公里,联通上海,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年限为2017~2021年,其中江阴段全长约27公里。综合客运枢纽站规划设于我市当前城市建成区的南部,将成为苏南沿江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以及我市规划轨道交通、公交、长途客运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顾文浩关于“1310工程”交通重点项目、当前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并就综合客运枢纽站体现江阴文化特色、加大城际轨道工程建设的宣传、公共自行车的长效维护、提升公共交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无锡市政协常委、江阴联系小组组长、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表示,通过视察,欣喜地看到了江阴“1310工程”交通重点项目的规划比较全面、方案已经敲定、前期已经展开,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全体委员对“1310工程”中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城际轨道工程、交通畅通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围绕苏南沿江高铁,徐冬青主席希望要做到“1310工程”交通先行,交通先行又要以高铁为先;要大力弘扬江阴精神,能快则快、能抢则抢、能争则争;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尽量减少高铁噪音对城市生活生态的影响。同时,徐冬青主席要求江阴联系小组全体委员积极做好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进一步把党委政府的工作意图、工作进展、工作成绩传达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把社会各界好的意见、建议反映给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共同为江阴“1310工程”的快速推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献智出力。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