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领导视察
市政协视察精准帮扶富民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26 来源:政协

2017年7月25日下午,市政协视察精准帮扶富民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秘书长黄林法参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陪同视察。符跃进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南闸街道蔡泾村泾西公寓、龙运村龙运食用菌产业园、云亭街道佘城村靠谱农场等精准帮扶项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委农工办许忠新主任和市民政局蒋玉军副局长所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市政协常委王小立、政协委员张浩伟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就探索创新精准帮扶的商业运行模式、向镇(园)区村政策倾斜促进可持续增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冬青主席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市精准帮扶富民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相关部门围绕“精准、项目、机制、责任”四个关键词开展工作。精准,就是要逐项分析,分类施策,从市、镇、村、户四个层面,逐年确定脱贫富民目标任务,对已经实现的指标巩固提高,对接近实现的指标加速推进,对难度较大的指标合力攻坚,通过帮扶富民为加快全面小康建设奠定基础;项目,就是要加快实施产业项目培育工程、技能提升工程、为民实事工程,逐步实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人人有致富技能的良好局面;机制,就是要坚持创新机制、加快农村供给侧改革,建立保障机制、做好“兜底”求助,完善服务机制、确保安全发展,推进帮扶富民工作;责任,就是要通过政府的有形之手、市场的无形之手和群众的勤劳之手,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政策扶持,健全监督机制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引导、发动社会各界的参与,形成加快富民的强大合力。

会议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立足自身特点,发挥界别优势,为精准帮扶富民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