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政协

2017年7月28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主要负责人,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检察院工作调研组成员,市检察院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和市政协机关人员列席会议。市长蔡叶明到会通报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虞卫才到会就调整江阴部分街道行政区划的意见作了说明。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徐冬青主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度自觉,深化认识,把全会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全年目标、集成改革、富民惠民、产业强市等全市工作重点,切实助推中共江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要积极履职,确保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注重团结,增强合力,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团结合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发挥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发展要求,全面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常委要积极向委员、向界别群众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履行好政协职能和岗位职责,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言献策,作出努力和贡献。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检察院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胡洪平汇报了我市检察工作情况,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副组长、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刘国兴作了中心发言,市政协委员、调研组成员陆逸君、汤东燕作了补充发言,政协常委进行了现场评议投票。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检察院服务经济发展环境有新作为,惩防职务犯罪有新举措,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新实效,检察队伍建设有新活力,政协常委对市检察院工作满意与基本满意率为100%。会议希望市检察院要聚焦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法,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新工作,不断增进检察院工作活力;牢记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浩关于市委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进行了举手表决,同意免去吴艳阳市政协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健祝塘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丽君市政协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殷良忠周庄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柳蔚市政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同意周建峰任市政协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兼)、黄环宇任市政协城东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吴艳阳任市政协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沈宏伟任周庄镇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兼)、陈健任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少峰关于市十五届政协委员届中调整情况的说明,通过举手表决,同意撤销吴玉兰市十五届政协委员资格;同意因工作岗位变动,柳蔚、邬闽澄、张丽君、吴春华、张晓新、陶郁峻、黄坚辞去市十五届政协委员职务;同意因工作需要,增补孙仲英、张海忠、周建峰、赵华、姜浩、顾丰良、徐岳明、蔡欣为市十五届政协委员。

会议还协商讨论并同意了市政府关于调整江阴部分街道行政区划的意见。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