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对口协商
学习文史委开展对口协商助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江阴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

全民阅读,文明共享。2017年8月29日,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与市文广新局就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江阴举行对口协商活动,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汇智助力。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市文广新局局长蒋青、党委副书记陆建兴、副局长钱晴,学习文史委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主持对口协商座谈会。

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阅读,从而形成更加文明共享的书香江阴。此前,市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分别赴本市相关部门和有关图书馆,听取开展全民阅读的工作情况,同时还组织到张家港、吴江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来献智献策,不断推动我市全民阅读发展。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图书馆、民营独立创办的香山书屋、公私合作模式的“三味书咖” ——假如我有一个花店(新华社区分馆)、与军营合作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远望分馆等全民阅读阵地建设情况,三种类型的图书馆各有特色,开创了全国全民阅读领域PPP模式先河。

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文广新局局长蒋青所作的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把书香城市建设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重保障,全力完善全民阅读的服务网络;重引导,全力打造引领发展的阅读品牌;重实践,努力彰显全民阅读的江阴特色。我市全民阅读,充分体现了全民阅读的常态化、规模化、多元化、品牌化的特色,形成了全民阅读社会化发展的“江阴模式”。今年获评江苏省首届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会上,市政协常委单红霞,政协委员吴艳宇、季丰、汤建影分别结合工作实践,就深化阅读品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推广、“互联网+”共享阅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张晓东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在推进全民阅读发展方面的建设成果,要求进一步充分认识推进全民阅读的重大意义,提升全民阅读的深度、广度和厚度;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全民阅读规划,加强部门协商推进机制,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汇聚合力;进一步提升阅读质量、搭建阅读平台、多元创新发展,为推动全民阅读提供持续有力的政策支撑。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