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风采
要让病人得到最好的服务 ——访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恒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

虽然担任着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行政职位,但是,高恒还是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医生,履行着手术、查房等工作 。“医疗卫生事业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农工党界别的政协委员,要在立足岗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积极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近年来,高恒带领脑外科应用前沿新技术,相继开展了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微血管减压手术以及神经内窥镜经鼻腔切除颅底肿瘤等手术,大幅减小了病患的手术创伤,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一直关注着江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根据深化医改提中建立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对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去年,高恒还专门赴“医学殿堂”梅奥医学中心攻读了博士后,他认为,“梅奥”坚持为每位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医务人员将精力全部投放到诊治和护理中,这些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医务人员队伍。希望相关部门完善激励机制,建立良好的人文环境,提高城乡医生的均质化水平。

“建议政府部门在医疗结报、制度建设、人才引进方面加大力度,医改的财政投入要重点转为对人力资源的投入,激发发展活力;卫生机构则要通过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经济社会效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高恒说,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储备卫生人才,实现与国际的接轨是当务之急,早日让“三级诊疗体系”落地也是刻不容缓,他将把这些建议形成提案,递交到政协全会上,提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让人民群众健康受益。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