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介绍 > 政协知识
政协委员视察是谁倡导的?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

组织政协委员视察是1955年毛泽东主席在最高国务会议上提议的。毛泽东主席提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行视察工作时,全国政协委员,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委员,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一同视察,这对行政、立法工作,法院和检察院等各方面的工作都有好处,对领导部门联系群众有好处,对下面部门可以起督促作用。

1955年11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在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与政协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的联席会议上,传达了国家主席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关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进行视察的提议。根据这个提议,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联席会议通过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1955年秋后视察工作的通知》。1955年11月委员视察工作正式开始。

来源:《政协委员手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