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30 来源:政协

2017年9月29日上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调研组成员,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的民主监督员,市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和市市场监管局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副市长虞卫才、赵强分别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民主评议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和相关办理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政协交办的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积极推进。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量,重点在集成改革、富民惠民、产业强市、 “1310工程”、“263”专项行动等方面做好提案文章;要不断深化提案办理成效,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提高办理落实采纳率;要不断优化提案服务工作,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提案工作成效。

会议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同意免去钱丽英周庄镇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同意薛德网任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包煜任市政协云亭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兼)、薛暄任祝塘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倪玉莲任周庄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俊虎汇报了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情况,市政协民主评议调研组副组长、教文卫体委主任张建平作中心发言,民主评议调研组成员、市政协常委计忠宁和市政协委员陈献文作补充发言,全体常委现场进行了评议投票。会议认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机构改革职能转型重点,围绕“融合提速、改革提效、业务提升”,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按照集成改革要求,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坚守执法底线,创新执法机制,推进智慧监管。要注重群策群力,探索社会共治,发挥部门牵头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各界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市场监管的良好氛围。

最后,徐冬青主席小结了今年以来的政协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政协工作。他希望全体同志要一丝不苟完成年内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工作计划;要积极主动做好全会筹备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准备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提出高质量的提案,确保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要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工作,选好选准协商议题,促进政协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