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政协

2018年1月3日上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五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郁秋皓到会听取了市政协常委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忠就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说明。

会议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市十五屇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协商讨论了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委托报告人;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框架结构科学合理、布局谋篇脉络清晰,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精简务实、成效显著,新一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会议认为,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江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团结奋进、尽职尽责,新一届政协开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突出表现在:围绕中心,为助推发展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关注民生,为反映人民群众诉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团结,为维护社会和谐凝聚了强大合力。会议对三份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徐冬青主席希望全体常委发挥带头作用,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确保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举行。要提高建言质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协商建言和提交提案,多提建设性的建议,多出对策性的思路;要做好会务工作,做到细致入微、周到体贴,以精细的服务搭好建言献策平台;要保持良好会风,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参加好会议的各项活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徐冬青要求,要再接再厉、务实创新,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到汇聚政协智慧,在服务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把握政协定位,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展现新作为;突出政协优势,在增进团结合作上发挥新作用;塑造政协风格,在提升履职本领上取得新成效,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