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

(2018年1月18日市政协十五届七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市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目标积极提出提案。截止到1月18日上午1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52件,其中集体提案77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本次大会提案质量较高,建议务实,富有新意,就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加快实现经济发展与改革开放高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以集成改革为抓手,以信息化为引领,进一步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高质量做强做大“江阴板块”的建议》《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现代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江阴“产业强市”政策评估的建议》《关于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建议》《关于江阴港口功能转型,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建议》《关于加强政策扶持,加快中小企业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助推初创企业,确保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供应链金融,助推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以及《关于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助力“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建议》等。

在加快实现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与公共服务高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加快推进“1310工程”的思考和建议》《关于规划我市特色小镇的几点建议》《关于对江阴西大门综合整治的建议》《关于城区架空线路入地改造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议》《关于建立完善江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江阴主城区住宅小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建立江阴市危废处理系统的建议》《关于加强工业废水“零排放”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市高等教育建议》《关于优化学前教育布局,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智慧医疗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解决人才短板延续江阴群文辉煌的建议》和《关于强力推进公益性社会组织建设并加大参与社会管理力度的建议》等。

在加快实现人民生活高质量及其他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推动在江阴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全覆盖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建议》《关于优化经济薄弱村帮扶机制的建议》《关于改善城市贫困边缘户生存状况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残疾人服务机构,大力打造残疾人幸福家园的建议》《关于探索如何完善村民健康管理模式的建议》《关于在全市大中型企业推广新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建议》《关于加快养老服务机构、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把推进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居家养老重要手段的建议》《关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施长效化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的几点建议》等。

委员们还就公益阅读、全域旅游、文物保护和食品安全、小区物业、宠物管理以及文明交通、公交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立案,一并送交办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