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论坛
乘势而上 阔步直行 全力写好集成改革的“江阴故事”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

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办副主任 林 琪

围绕“2018年基本完成集成改革试点各项任务”的既定目标,集成改革如何阔步前行,在操作层面,提出以下建议:

抓住重点、突破难点

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攻坚,如行政体制改革中的“持续提升‘2440’改革成效”、“构建温馨周到的生活服务平台”,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开展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等。当前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把难点问题解决了,其他的就会迎刃而解。比如,工程建设领域的制度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也是难中之难等,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压实责任、考核到位

要明确责任。各专项小组承担本领域改革的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包干,市委改革办负责面上指导和统筹协调。涉及到权限下放的工作,要主动对省、市沟通对接。建议建立重点改革项目市领导挂钩机制。要严格督查。加快构建一般改革项目部门自查、重要改革项目领导牵头督察、复杂事项反复核查、面上事项随机抽查的全方位督察工作机制,全面排除改革梗阻,防止改革沦入空转。要加强考核。提升集成改革考核分数比重,完不成改革目标的部门不得参与评优,进一步形成正向激励、倒逼压力和责任约束。

舆论引导、凝聚合力

要把宣传集成改革与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就紧密结合起来,内外发力,全方位宣传,为集成改革摇旗呐喊、擂鼓助威。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通过公开征询改革建议、讲述身边的改革故事、接受群众评议等群众乐于接受、乐意参与的形式,吸引全社会参与,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人人关心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