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论坛
新时代唱响新凯歌 新江阴书写新华章 全力推动江阴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

市政协委员、江阴广电集团演艺中心主任 王长缨

打造“文明”名片,让文明成为江阴的文化亮色

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管仲说,仓廪实而知礼;孙中山说,让全国的文明从江阴发起。2017年,江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议校园礼仪成为小学课堂的德育课程,社交礼仪进入社区讲堂,开设电视礼仪课堂。让江阴百姓知礼,懂礼,行礼,守礼,成为全国文明礼仪的示范典型。

打造“民乐”名片,让民乐成为江阴的文化底色

建议让二胡和锡剧进入基础教育课堂,成为必修或者选修课程。让我们的孩子们,多少都能够懂、能够会一点。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城投集团在北门岛功能开发上提出了国乐的概念,拍手称好的同时,也建议将这个概念做到能够走出去,增强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到江阴建设中来。

打造“工匠”名片,让工匠精神成为城市的本色

文化领域更需要工匠精神,需要能代表这个时代的精神气质的文化产品。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将用更鲜活丰富的江阴发展实践来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一切优秀文化成果,服务江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响“制造业第一县”的文化品牌,让江阴的文化成为江阴人的乡愁,不管走到天涯海角,对家乡这块热土都饱含着热泪,爱得深沉。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