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论坛
放大特色优势 做精特色品牌 新桥镇打造特色小镇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

市政协委员、新桥镇政协工委主任 顾春宇

全域全景规划推进镇村城市化

核心镇区高标准建设“微城市”。2013年以来新桥镇已累计投入超30亿元,完善建设安置小区及各项城镇配套设施,一个功能完善的微型城市正逐步建成。南翼建成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总投资50亿元的海澜飞马水城经过多年建设,将于6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全面启动南部总投资超20亿元的澜马体育拓展中心和海澜飞马文化园项目。北翼打造高端商务区。以欧若亚小镇为主体,打造承接张家港市区后花园功能的高端商务区。

全产业链融合推进产城一体化

立足主导产业,做大实体经济。实施产业强镇“5520”计划,做大做强以“总部、品牌、资本、标准、生态”为内涵的五大经济。创新商业模式,放大品牌优势。海澜集团与阿里巴巴、京东、万达和腾迅全面合作,加快裂变为涵盖生活各领域的品牌经营集团。阳光集团致力创建自主高端品牌,在上海、南京、北京等高校开设30家形象展示店铺。充分挖掘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海澜集团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已基本建成的海澜飞马水城是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推荐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以阳光集团7000亩苗圃为载体的阳光生态旅游度假区“六个一”项目已全面启动,神华寺、健身绿道等项目已建成投用。

共享叠加推进农民市民化

全方位保障农民生活。全镇就业率达98%以上,建立了“六道保障线”,资产经营收入已成为农民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全领域推进治理创新。依托“村组账镇代理”、“三务”公开“直通车”等平台,切实保障农民权利不受损害。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深化党员干部“惠民三百”、“结对双百”行动,依托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及全域覆盖技防设施,高效处置违法、违规现象。全社会提升文明素养。以“文明大讲堂”“道德讲堂”“社区学堂”为阵地,举办读书节、送戏进社区、社区体育文化睦邻节等系列活动。大企业集团积极提供文化资源,阳光集团举办《遵义会议》首映式,海澜集团邀请湖南交响乐团、姜昆、肖鸣等知名文艺届人士免费为新桥市民提供文化盛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