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论坛
聚焦引才 聚力创新 更大力度打造产业人才集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

市政协常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马忠洪

突出党管人才,创新创优人才体制机制

要强化领导。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全面强化党政“一把手”人才工作第一责任,把人才工作纳入党建述职评议、目标责任考核、机关绩效考核。要横向协作。建议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织部门发挥牵头作用,人社、科技、金融、招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要形成人才工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纵向贯通。要强化全市人才工作的上下联动,加大纵向延伸力度,构建市、镇、企三级联动的人才工作服务网络。加快探索招才、育才、引资等协同创新机制,实现“人才+科技+资本”良性互动。

突出精准引才,创新创优招才品牌活动

做强“暨阳英才”引才品牌。围绕产业领军人才、特色乡土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海外人才、社会事业人才中每一类人才队伍的建设,打造一个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引才聚才活动。发挥柔性引才活力。定期举办产学研战略合作高层论坛、企业与高校人才合作洽谈会等活动,注重与海外引才机构、专家组织的沟通联系,鼓励广大企业走出厂门招才、走进校门引才、走出国门聚才。加强载体建设“筑巢引凤”。重视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科技园、留学生创业园等园区的建设,加强孵化器、加速器等载体建设力度。鼓励企业大力开展各类人才站点建设,给予人才自由发挥、积极创新的空间。

突出服务留才,创新创优人才生态环境

要加强精准管理服务。探索建立江阴人才云平台,完善企业人才需求信息库、现有专家人才库、企业项目技术需求信息库等,实现动态管理,为招才引智、科学定策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强政治引领服务。落实领导干部结对联系人才制度,定期走访了解情况,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开展“暨阳杰出英才”评选活动、吸纳本土优秀人才参政议政,加强对人才政治上、精神上的奖励激励。要加强生活保障服务。拓宽高层次人才“一卡通”服务内容,进一步优化人才子女入学、人才医疗保健服务制度。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