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关于印发《市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

澄政协党组〔2018〕1号

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

关于印发《市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通知

 

市政协机关党总支部、各党支部,各专委会,各镇(街道)、开放园区工作委员会:

《市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已经市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中共江阴市政协党组

2018年6月5日

 

市政协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总体部署,市政协党组将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展示新形象”,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搞好自身学习

1、加强集体学习。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纳入市政协党组学习安排。认真组织集体学习,重点安排马克思主义有关经典篇章和中央、省市委重要会议内容。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江阴大学堂”等集中学习活动。

2、组织研讨交流。7月下旬,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政协机关大讨论活动,以解放思想、创新履职为主题,召开市政协党组专题学习交流会,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

3、抓好个人自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市政协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时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创新。

二、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

1、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各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通过参加所联系条线工作会议、召开座谈会等不同形式,深入查摆问题,于7月上旬列出问题清单。

2、切实加强沟通联系。按照责任分工,每位领导同志加强自身分片联系,指导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开展履职活动,并开展好各专门委员会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的对口联系,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的结对联系,扎实开展解放思想专题调研,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3、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突出“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围绕“执行和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监督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和提升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规范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内容,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包括各基层政协工委、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及机关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意见和建议,7月上旬前完成梳理汇总。

三、坚持务求实效,认真进行整改

1、做到即知即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讨论边改,及时清除思想症结,打通工作堵点,在思想和行动上紧紧跟上中央、省市委新部署新要求。

2、抓好集中整改。市政协党组对大讨论活动中查摆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自觉对标对号,带头抓好整改。

3、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加强学习、查摆问题、集中整改,建立健全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制度与规范,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落实活动规定,提升履职效能。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各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市政协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安排,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