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23 来源:政协

2018年7月18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

市长蔡叶明到会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上半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深化县级集成改革为动力,全面做好了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全体政协常委对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展望倍受鼓舞。全市政协系统将进一步围绕市委工作中心,解放思想、扎实履职,以高质量政协工作助力江阴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组织好“263”环保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视察、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调研、集成改革民主议政会等履职活动;要切实发挥政协常委会的带动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模范带头、积极作为;要增强“双主业”意识,认真做好“委员作业”,不折不扣交好“履职答卷”。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副市长吴虹娟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缪慧汇报了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调研组副组长、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朱健作了中心发言;调研组成员、政协常委时平,调研组成员、政协委员金锡妹作了补充发言。会议认为,市交通运输局同步推进“高铁项目、快速路网、国省干线”等重点工程,同步履行“道路养护、行业引导、依法行政”等管理职能,同步提升“组织堡垒、干部队伍、廉政作风”等自身建设,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交通运输局要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交通运输领域集成改革落地,营造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良好氛围,为交通运输局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动力、聚合力。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