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选登
关于优化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肿瘤二科副主任 奚 蕾

人民医院新院区启用以来,门诊流量并未达预期,城中院区排长队的状况未有效缓解。通过对门诊就诊人员的访谈,发现公共交通不便是制约患者至敔山湾院区就诊的主要原因。

目前,直达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的公交线路有1路、66路、68路、80路。从辐射范围来看,直达敔山湾院区的4条公交路线辐射区域仅为澄江街道、临港新城、云亭街道、城东街道,目前暂无其它城镇公交路线经停敔山湾院区站点,多数乡镇需到市中心转乘2次以上公交才能到达目的地。从线路走向来看,目前4条公交路线都以敔山湾院区为终点站,走向途经医院以西区域及医院以北区域,医院以南及以东区域暂无直达敔山湾院区的公交路线。

因此,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周边公共交通。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敔山湾新城公交发展的总体规划,切实加大对公共交通的资金投入力度;在充分收集民意的基础上对敔山湾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具体措施为:澄东片区城镇公交路线可增加敔山湾院区停靠站点,目前301、302、303、305、306、315等路线均经过云亭街道,这六条路线辐射长泾、祝塘、周庄、顾山、云亭等乡镇人口,若增加敔山湾站点可解决澄东片区大部分居民公共交通就医的需求。城区公交增加环线路线,适当增加发车次数,适当延长班车运行时间。考虑延长经过敔山湾院区2公里以内公交站点但不经停敔山湾院区停靠点的路线,为方便百姓就医提供有力保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