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7 来源:

市政协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工作委员会:

《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方案》已经市十五届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7日

市政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方案

2018年7月12日,市政协以“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展示新形象”为主题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委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充分吸收采纳这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推进政协高质量履职,根据大讨论活动“实践转化阶段”要求,现提出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1、要进一步加强委员学习交流和专题类培训,提升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各方面履职能力,做到学习培训的常态化、制度化、全员化。(牵头领导:张晓东,责任部门:学习文史委、提案委、办公室)

2、要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加强多部门合作,对提案书面答复后的工作推进与落实情况要进行持续的跟踪督查,避免提案答复评价“被满意”现象。(牵头领导:张英毅,责任部门:提案委)

3、要加强履职信息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好江阴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大数据库等进行工作宣传、交流与查阅,推进“智慧政协”建设。(牵头领导:张英毅,责任部门:办公室)

4、要加大政协工作指导与互动交流,形成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生动局面。如开展片区政协工作座谈交流,专委会与党派联动开展重大课题调研,让基层委员参加高层次协商活动,发挥界别优势、举办丰富多彩的“委员沙龙”活动等。(牵头领导:喻伟力,责任部门:各专委会、办公室,各基层政协工委)

5、要落实与委员挂钩联系制度,经常性地走访委员和委员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增进与委员的交流互动,切实增强委员荣誉感和“双主业”意识。(牵头领导:全体政协领导,责任部门:各专委会、办公室,各基层政协工委)

6、要加强对委员履职活动的管理和登记,不断完善委员动态性管理、履职述职等制度,报告“委员作业”完成情况。(牵头领导:张英毅,责任部门:各专委会、办公室,各基层政协工委)

7、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好现有18个民主监督小组的作用,在民主监督的力度、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总结交流经验,切实提升监督实效。(责任部门:社法委)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