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选登
关于建立老小区物业维修基金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

市政协委员、市虹桥小学 王 捷

天鹤社区是城中的老小区,大多数楼房都是98年前的老房子,无物业管理也无房屋维修基金,目前出现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社区无法解决又无政策可循的难题。例如:天鹤二村1—3幢墙面马赛克大面积脱落情况较严重,有的甚至居民不敢从楼下经过,社区在2016年上门做过民意调查,并向街道反映,住户同意维修。后社区又上门签字,征询各户意见,由街道出一部分,住户再出一部分,涉及金额大约要5000元,他们无法达成一致,此方案就没能实施。另外,社区在每个楼道装的是应急用的小夜灯,有的用电池、有的要充电,现在被偷、没电,维护比较困难。

这两个问题涉及面广,光靠社区的力量,是难以彻底解决的。因此,建议:建立老小区物业维修基金,由政府牵头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订出一个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真正构建一个长效的维护管理机制。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