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选登
关于修缮老旧小区居民商品房阳台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

市政协委员、市长仪集团 陈文藻

澄江街道塔南社区很多居民楼均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年代久远,房屋整体老化,近年来维修率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能修缮的范围大多集中在房屋屋顶大修、墙皮脱落大修、落水管锈蚀更换等。但是,问题更为严重的居民阳台破损无法落实修缮。环西新村、蒋家巷新村、西南新村等小区居民经常来反映楼上阳台有砖块从天砸落,有的阳台的花栏板上砖块掉得只剩裸露的钢筋。居民不敢靠墙根走路,一楼居民不敢到院子里去,生怕空中有水泥块和砖块砸下来。雨季来临,阳台上渗水的纠纷经常发生。

类似同样情况,越来越普遍。目前,社区能让居民自己维修的尽量告知其自行维修。但是,阳台的维修不是居民能凭一己之力自行解决的。因此,建议:政府把老旧小区居民商品房的阳台维修列入房屋修缮范围,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做到防患于未然。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