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工作动态
关于解决普惠苑等小区居民公交出行困难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2018年8月10日编发的第6期《社情民意》中,刊登了市政协委员、市国际购物中心胡珏提出的“关于解决普惠苑等小区居民公交出行困难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收悉后,高度重视,迅速研究办理,并认真进行了书面答复。现将具体答复意见公布如下:

因黄田港大桥和西门桥限高,自城西往市区的公交线路主要由澄江西路隧道、五星桥和杏春桥通行。其中,途径澄江西路隧道的有公交3路、36路和K80路;途径五星桥的有公交22路、33路、37路、39路和88路;途径杏春桥的有公交9路和32路。以上公交线路均是目前城西市民出行前往市区的主要公交线路。

目前,城西片入住率日益升高,普惠苑、夏东苑和弘建国际等小区入住率相对更高。其中,普惠苑小区周边市民可通过乘坐公交32路、33路、37路和73路出行;夏东苑小区周边市民可通过乘坐公交9路出行;弘建国际周边市民可通过乘坐公交32路、33路和73路出行。绿色公交出行也已成为市民出行的首要选择,但必要的步行和换乘还是客观存在的。

目前,9路由杏春桥进行绕行,如改由澄江西路隧道通行,站点的变化必将对原线的市民出行影响较大。36路从城西公交首末站始发向东,由澄江西路隧道通行,因城市公交资源有限,目前无法对公交36路向西调整延伸至衡山路通富路通行。

在江阴城乡建设“1310工程”中,也提到对黄田港大桥和西门桥的改建计划,将于2019年对这两座桥进行改建,2020年完工。届时根据黄田港大桥和西门桥的改建后通行情况,结合城市建设发展状况和市民出行需求,再适时对相关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