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一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政协

2018年9月29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韶峰到会听取了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通报了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民政局工作。会上,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钱华光关于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常委、民主评议调研组副组长刘国兴和政协委员安世者、杨翠龙、袁勇凯作了发言。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民政工作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优抚安置体系建设取得了新进展,社区建设取得新成果,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取得新发展,社会事务管理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希望,市民政局立足公平公开、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能力,立足惠民利民、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水平,立足共建共享、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立足创新创优、进一步建立现代化工作体系,推进我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会议认为,提案凝聚了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得到了办理部门和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会议要求,坚持质量导向,多出提案精品力作,重点在集成改革、富民惠民、产业强市、“1310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以及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做好提案文章;要强化督查反馈,深化提案办理成效;要注重工作创新,做好提案协调服务;要加强舆论宣传,不断扩大提案工作影响力。

徐冬青对下阶段政协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政协委员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贯彻落实下去;要圆满完成年内各项工作,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的履职成果;要认真做好全会筹备工作,积极准备高质量的大会发言,广泛征集提案线索,思考谋划新一年履职重点,确保市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