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

(2019年1月10日市政协十五届十四次常委会议通过)

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组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截止到1月10日上午11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60件,其中集体提案102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提案总体质量较高,建议务实,富有新意,就我市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高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多举措推动制造业升级,“制造业第一县”聚力再出发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打造高质量增长极的战略思考与建议》《关于高质量服务上市后备企业,高起点打响“江阴板块”品牌的建议》《关于新形势下加快我市“四新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创新体系的建议》《关于提高集装箱物流发展水平的建议》《关于培育高端高效人工智能产业,全力打造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引擎的建议》《关于推动建立小微企业园的建议》《关于探索建立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不断增强我市实体经济创新动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建议》和《关于深化我市集成改革的思考和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思考和建议》等。

在城乡建设与生态环境高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精细提升,管服并举,推动江阴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公共交通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完善澄东交通道路网的建议》《关于整体规划改造江阴东大门,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东贯庄区域城市形象的建议》《关于绿道建设提升的建议》《关于培育特色小镇,统筹城乡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推进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环卫体制改革,推进城乡环卫市场化运作管理的建议》《关于开展新一轮家河环境整治行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工业垃圾处置的建议》《关于推进江阴空气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对水环境保护的思考和建议》等。

在全市各项社会事业与人民生活高质量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推动江阴教育高质量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保障小学师资配备的若干建议》《关于转变职能,差异化扶持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全民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我市构建文化馆总分馆制的建议》《关于推进江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医强市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加快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强化公共体育设施运行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的建议》以及《关于推进“智慧养老”项目,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拆迁小区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建议》《关于优化江阴市精准扶贫项目绩效的建议》等。

委员们还就文物保护、非遗传承、物业管理、群租房综合治理、道路拥堵、农贸市场改造、弹性放学及青少年近视防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所收提案,也将一并审查交办。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