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政协文件
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2019—2021年 结对联系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1 来源: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

《关于开展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2019—2021年结对联系活动的方案》已经市十五届政协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协商通过,现予以印发,请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月1日


关于开展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2019—2021年结对联系活动的方案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市政协的参加单位。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有关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巩固拓展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参政议政平台,市政协决定继续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活动。

一、充分认识开展结对联系活动的意义

开展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活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基层的延伸和深化,有利于党派成员向基层学习,拓宽知情明政渠道;有利于充分发挥党派组织在沟通和协调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党派成员智力和联系面广的优势,更好地反映基层的社情民意信息;有利于基层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贡献。

二、认真落实结对联系活动制度

2019—2021年,民盟江阴市委与月城镇、青阳镇、徐霞客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民建江阴市委与华士镇、周庄镇、新桥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民进江阴市委与澄江街道、云亭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农工党江阴市委与高新区(城东街道)、南闸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与长泾镇、顾山镇、祝塘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临港开发区、夏港街道、申港街道、利港街道、璜土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要把与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结对联系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开展经常性的结对联系活动,积极支持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

三、开展结对联系活动的要求

1.各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联系,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安排、组织、配合结对联系活动,每年至少开展2次活动。

2.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认真组织有关成员积极参加活动,确保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3.结对联系活动可采取参观考察、听取介绍、专题调研、座谈讨论等形式,注重活动质量。

附件:

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与镇(街道)、开放园区政协工作委员会结对联系表(2019—2021年).docx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