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1-2月)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

1月1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市元旦公益徒步活动。

1月2日,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3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山泉村庆祝改革开放40年活动。

同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副主席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林法及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思笃学,领会新部署,切实凝聚共识。做到政协建言资政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

1月4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参加无锡市十四届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

1月6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副主席,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检查十五届三次会议相关会场和会议驻地。

1月7至11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召开。7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8日上午,在市大剧院开幕。11日上午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62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在澄的全国、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和市委统战部、台办副科长以上干部,驻澄单位代表,开放园区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部长和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不担任政协委员的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工商联(驻会)主席、副主席,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列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同志,担任过市政协领导和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来自各镇(街道)的20名市民代表列席开幕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100名代表列席开幕和闭幕两次大会。会议听取了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代表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蔡叶明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举行了专题座谈会;补选吕涛、汤建影、张志浩、钱俊4人为常务委员;听取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徐冬青主席在闭幕会上讲话。

1月13至16日,徐冬青主席应邀列席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月17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1月1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赴高新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流,送上节日慰问,让党内关爱真正温暖党员心。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72次(扩大)会议。

1月20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海澜之家年度PK颁奖典礼。

1月21至24日,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黄林法秘书长参加无锡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

1月25日上午,徐冬青主席走访慰问市政协患病老领导。

同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迎新年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会同相关部门,赴澄江街道、申港街道和利港街道,走访慰问专家人才、“中国好人”和“阳光扶贫”结对户,走访调研薄弱村,精准指导村级经济发展,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真情与温暖。

同日晚,陈兴初副主席参加2019江阴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1月26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春节走访慰问市四套班子老领导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赴原政协副主席沈誉澄灵堂吊唁。

1月27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沈誉澄同志告别仪式并介绍生平

1月2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赴海澜集团,看望慰问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重点骨干企业座谈会。

同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以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1月29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月30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徐冬青主席主持茶话会。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走访市人武部、驻澄73676部队,并出席军政首长座谈会。

1月31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无锡市十三届纪委全会。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73次(扩大)会议。

2月1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

同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黄林法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张晓东列席会议。徐冬青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市政协党组和各位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市政协党组自身建设,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

2月11日上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市先进表彰大会。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走访企业服务发展”活动,先后走访苏龙热电、中基复合材料、苏利化学、建滔电子等企业。

2月12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2月14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同日下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

2月15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

2月1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喻伟力副主席参加无锡市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同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副主席,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列席会议。徐冬青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希望新一年政协工作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一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效,推进自身建设、持续改进作风,为助推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调研海澜电力平台建设活动。

2月19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无锡市首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江阴主会场活动。

同日下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75次(扩大)会议。

2月26日上午,喻伟力副主席参加接待无锡市政协丁旭初副主席一行调研江阴小城镇建设。

同日下午,党组成员童金良、提名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缪剑波报到。

2月2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76次(扩大)会议。

同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副主席,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徐冬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以“聚焦中心、提质增效”为履职原则,精心实施政协全年工作计划,切实提高视察调研、民主监督、会议协商、提案、社情民意、委组活动等工作质量,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高质量的政协工作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同日下午,张晓东副主席接待张家港市政协副主席刘会荪一行考察长江大保护工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