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

2019年4月1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徐冬青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聚焦中心、积极履职尽责,助推江阴在“六个高质量”上实现新突破。要双向发力、注重提质增效,切实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创新思维、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写好“委员作业”,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会议学习了陈金虎书记在全市“千企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助推发展,深入企业、主动服务,认真落实市领导挂钩服务工业“双百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工作要求,走进委员企业,主动服务协调,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困难,为江阴打造先进制造业第一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协商通过了2019年立案提案和重点提案。会议要求,把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贯穿到提案工作之中,既通过提案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的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又通过提案办理加强提办双方的协商交流,达到说明情况、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效果。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无锡市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协商通过了市政协领导分工调整方案、《市政协2019年“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实施意见》《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并对4月份将开展的视察农房翻建工作、“五送一助”和“委员学习日”活动等市政协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