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申港街道工委召开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

2019年6月28日下午,市政协申港街道工委在申港街道委员之家举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政协工委主任杨种峰主持会议。

会上,申港街道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政商关系的相关论述以及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全市“亲清政商共赢、‘两聚一高’先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对新形势下如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作了深刻解读,企业要积极主动与党和政府沟通交流,取得理解和支持;政府要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发挥法治作用,真诚坦荡倾听企业心声和期盼,形成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的互动局面。

委员们就如何在新时代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展开热议。大家认为,“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政商关系自古以来都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新形势下,政、商要保持关系清白、纯洁,不能有私心贪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钱权交易。“亲”是情感纽带,相近而“亲”才能激发活力;“清”是原则底线,相离而“清”才能各归其位。委员们表示要立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打造“强富美高”新江阴贡献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