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民主监督小组举行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大型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7月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带领派驻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民主监督小组一行5人赴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切实把高质量出品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贯穿民主监督融媒体中心重点工作全过程。

历史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为延续文化传承、留住历史记忆,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选取10位江阴骄子,由市政协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出品系列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民主监督小组紧紧围绕市政协的重点任务、协商要求,把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作为贯穿融媒体中心重点工作督查全过程,传承和弘扬江阴人文精神,积极为融媒体中心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市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朱琳琳通报了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的基本情况,表示要重点抓好大型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拍摄制作,全面深化融媒体生产体系改革,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使此项工作成为促进融媒体中心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积极为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提供必要的配合与支持。

会上,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观看了大型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并进行观片后逐一讲评和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主任、民主监督小组组长邹鹏辉介绍,融媒体中心举集团之力,精心组织,调派精兵强将组成栏目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高质量出品大型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特别是民主监督小组观看了大型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陈复澄》,既深感震撼又深受启迪,整个片子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重点突出,细节丰满,充分诠释了江阴精神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中华第一刀"书法艺术新的形式,为我国当代著书法篆刻史上留下了极为珍贵的资料,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要求,在制作过程中,要注重把拍摄《江阴骄子》与弘扬江阴精神结合起来,与打造江阴名片结合起来,与丰富江阴文史结合起来,科学巧妙地讲好江阴故事,努力拍出一部更加符合市委政府要求和观众审美需求,政治性、思想性、专业性和艺术性高的精品力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