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派驻市公安局民主监督小组参加全市公安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

2019年7月25日下午,市政协常委、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派驻市公安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王新达带领全体组员赴市公安局参加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并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民主监督活动。

此次会议主要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指示,全面落实全国及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2019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期间,民主监督小组对市公安局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观摩了巡特警装备展示和操作演示,参观了视频实验室展示区,实地感受了公安大数据和智慧警务建设运用成果。

民主监督小组认为全市公安干警积极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用忠诚引领新时代,用担当铸就新标杆,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大家围绕市委陈金虎书记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在工作上主动对接、支持并及时帮助解决公安干警困难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维护民警执法权益,为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改善公安执法环境贡献力量。

同时,建议市公安工作有效发挥信息化优势、加强大数据平台运用,向科技要警力与战斗力。下阶段,民主监督小组还将就70周年大庆安保、维护民警执法权威等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