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民主议政会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

2019年7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民主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副市长许晨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讲话。喻伟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委办公室主任、城管局局长张德根关于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民盟代表陈栋辉、民建代表魏静、民进代表袁静、农工党代表赵庆宇、九三学社代表朱宏清、工商联代表曹兵、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张旭峰等分别围绕信息化与网格化全要素融合、提升小区管理水平、促进城乡管理一体化、建设垃圾分类体系、加强户外广告精细管理、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创新市政设施管养模式等进行了议政建言,就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江阴网格化管理全力运行、城市管理系统化基本形成,综合行政执法全面实施、城市管理法治化更加有力,文明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城管管理社会化日益强大,大数据中心不断发力、城市管理智能化有序推进,徐霞客镇经验复制推广、城市管理标准化取得实效。

徐冬青在总结讲话中,对市政协参加单位代表的发言一一作了点评,希望相关部门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顶层设计,落实高位组织领导,完善优化现行管理体制机制,动真碰硬考核督查,不断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要突出工作创新,放大信息数据效应,借助市场专业力量,加强诚信体系运用,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效能;要瞄准问题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依法推进城市管理,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加大城市管理物力财力投入,建立“人民城管”品牌,不断凝聚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合力。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履职尽责,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有特色美丽宜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公用事业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