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要求做到“五个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9-08-23 来源:

2019年8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和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副主席、党组成员和各部门主任对今年以来的政协工作作了总结,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各部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一是党建引领,抓学习强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目标明确,抓推进促落实。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协商计划,并严格按照月度工作安排,务实推进了每一项履职活动落地见效;三是调研深入,抓关键提质量。根据履职主题,在深入调研、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发出政协好声音,确保了履职高质量;四是成效明显,抓创新求突破。工作中拓宽思路、克服困难,创新方法、积极履职,较好地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政协委员新形象。

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协机关各部门工作不平衡、机关干部学习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意识尚需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宣传尚需人人重视。

针对下半年政协工作,徐冬青强调,要做到“五个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聚焦市政协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协商计划,积极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全年政协工作;二要聚焦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积极推进相关系列庆祝活动;三要聚焦无锡市年终考核指标要求,切实加强对基层政协工委的指导督查;四要聚焦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五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政协工作助推全市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徐冬青还就市政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安排,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推进,强化督促指导;工作上要抓住重点,明确先学学什么、先查查什么、先改改什么,进一步筑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实践基础;方法上要注重实效,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加大宣传,推进市政协“先学先查先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