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徐霞客镇政协工委组织住镇市政协委员视察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

2019年8月28日下午,徐霞客镇政协工委组织住镇市政协委员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三治融合”推进工作开展专题视察。

璜塘村作为徐霞客镇基层社会治理的改革试点,充分发挥“党员、党员中心户、党组织”三支力量的重要作用,通过设立爱心基金会,积极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已构建起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的新型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在实地视察璜塘村、小桥头村,并现场听取璜塘村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三治融合”工作的具体做法后,委员们对璜塘村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小桥头村极具本村特色的乡村治理文化氛围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把好政协履职方向盘,深入推进徐霞客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助推发展中积极建言;在服务民生中增强作为;在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