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9日上午,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江阴展览馆开幕,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江阴政协履职尽责的显著成绩。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市领导徐冬青、袁秋中、程政、虞卫才及市政协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由市政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文联联合承办。此次展览得到了住澄全国、省、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市政协委员,以及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展览共征集到书法、美术、摄影作品近300件,经挑选入展作品120余件。所展出的作品弘扬主旋律、体现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从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面,热情讴歌了江阴70年来在伟大变革中的生动实践,激情展现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发展、履职尽责和人文荟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尽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人民政协的衷心热爱,真正以“大美之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是献给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

陈金虎对“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专门为此撰写了前言。陈金虎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江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奔跑逐梦、勇毅笃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的政协履职成果,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市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和各镇(街道)、开放园区工委主任,书画摄影展入展作者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参观展览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看和交流探讨。委员们表示,这些作品都是政协委员的用心用情之作,立意新颖、主题鲜明、题材丰实,反映了江阴这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作为政协委员,大家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更要用自身实际行动,描绘江阴辉煌的明天,书写政协崭新的篇章。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2日。迈入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自身特点、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江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