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市政协委员进高校系列活动之“生命的力量”青春励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2019年9月16日下午,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青年书社举办了“生命的力量”青春励志报告会,江阴学院副院长单旭、院工会副主席杨翠龙、部分市政协委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共五十多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由市政协委员刘文清主讲,市政协委员杨翠龙主持。

巴尔扎克说,苦难是人生的老师。主讲人刘文清委员在青春年华痛失左臂,从战胜病魔、抗争命运到自尊自强、超越自我的成才成功道路上,他以执着的信念、不懈的追求和顽强的毅力完成了从自立到反哺、从小我到大我的化蝶之旅!从长发飞扬的文艺青年到成熟果敢的创业先锋,从卖糖葫芦的第一声吆喝到依次开拓主流行业,从实现个人蜕变到发起社会公益,在苦难与温暖并存、励志与奉献共举、艰辛与收获同在的前行中,刘文清一路播撒着自律、自愈、自燃的独特光芒,源源不断以残缺的肢体和明亮的精神传递着自强不息的生命力量!星光不负赶路人。从起飞到折翼到重新振翅,刘文清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自己的无悔人生,先后当选为江阴市政协委员、“江阴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荣誉称号,并自发组建“生命的力量”宣讲团,持续在各大中小学校开展义务宣讲活动,以身教化,服务社会!

在师生分享环节,大家纷纷对市政协委员刘文清的励志故事由衷表达了敬意,并相继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畅谈了对生命的更深认知和真切感受。市政协委员杨翠龙诚挚希望青年教师、学生能从刘文清委员成长成才的故事中,积极汲取生活的正能量,进一步健全心志,增强自身的反脆弱能力,多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江阴学院单旭副院长则语重心长的指出,生命有无限可能,每个人要学会在逆境中微笑面对,积极挑战不公、勇敢战胜命运。并进一步要求大家,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要努力发挥个人之力,情系祖国,心怀感恩,爱国、爱校、爱家、爱岗,以奋斗激励青春之路,以奉献书写教育事业,以小家成就大国,努力奔跑,齐心追梦!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榜样需要传递,精神需要引领,前进需要合力,让我们用明亮的双眼,及时捕捉生活中朴素和美的力量,市政协委员用“接力跑”的精神为时代传承,为祖国母亲讴歌致敬!据悉,今后江阴学院将继续开展市政协委员进高校活动, 展委员风采,传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为祖国七十周年献礼!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