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

根据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2019年9月26日,市政协机关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为专题,全天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市政协党员领导参加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机关市管党员干部和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并观看了《学习亚夫精神》《中国队长》《身边的感动》等教育视频。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领学了《纲要》精神,并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他从回答“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四个维度深化理解“初心”和“使命”,把对党忠诚作为守初心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把敢于担当作为担使命最基本的从政准则,把甘于奉献作为比奋斗最迫切的内在自觉等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纲要》精神。会上,缪剑波、朱健、陈健、孔菊伟、胥洪才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在下午的集中学习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教育视频《学习亚夫精神》《中国队长》《身边的感动》。“扎根基层、真抓实干,情系百姓,关心疾苦,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亚夫精神,“被誉为‘海上妈祖’,但他们更愿意称自己为‘妈祖的小兵’”的“海上卫士”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带领村民以茶兴农富民强村的“茶博士”丹阳市云阳街道迈村村党总支书记王金和,一个个生动典型、一部部感人故事,无不激励着我们坚守初心本色、勇担时代使命。会上,吕涛、徐伟等同志围绕“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