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 学习党章党规扛起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

根据市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2019年9月29日,市政协机关围绕“发扬‘四自’精神 砥砺政治本色”和“学习党章党规 扛起使命担当”两个专题,继续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参加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机关市管党员干部和第一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并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学习精粹》教育视频。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瞿江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以“四心”发扬“四自”精神》交流了个人心得体会。她从中国共产党坚持严明纪律和规范,从制度上防范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以及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会上,张兴球、黄卫良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在下午的集中学习中,大家一起观看了教育视频《十九大党章学习精粹》,认真学习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党的领导等十个章节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条例法规。随后,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部书记黄林法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0问,并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着重围绕政协机关如何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分别从政协机关“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是做好政协机关工作的根本保证、政协机关“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主要内容、政协机关“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重要途径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会上,薛德网、陆雁同志围绕“学习党章党规、扛起使命担当”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