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澄东片政协工委举行工作交流会暨“委员活动之家”挂牌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

2019年9月30日,澄东片政协工委举行工作交流会暨“委员活动之家”挂牌,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以及周庄镇、华士镇、新桥镇政协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澄东片各政协工委围绕聚焦中心、提质增效工作重点,强化组织引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履职工作。新桥镇政协工委借力全国特色小镇、全国纺织服装名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精心承接好政协来访团队近150人,加强同兄弟乡镇、外省市政协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加深工作研讨。每季度走访委员企业和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工作,增进交流和共识,增强政协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周庄镇政协工委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创一份佳绩:政协委员自觉将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争当勤学善谋的榜样、履职尽责的表率、遵章守纪的模范。提一份提案:形成了《关于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的建议》等一批有理有据、内容翔实的高质量提案;办一件实事:投入到全镇“文明创建我先行”系列活动中,以自身的政治影响力作好文明创建表率;创一个品牌:创设成立“周庄镇政协委员爱心基金”,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来自政协的关爱;形成一篇调研报告:“江阴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周庄做法”,年底形成调研报告,争取年度调研课题优秀奖。华士镇政协工委按照有活动场所、有活动安排、有活动记载的要求,建好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同时将活动计划、年终总结、历次委员活动和提案等资料进行规范,做到活动有记载、档案齐全、工作规范化。会上,市政协常委、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并就做好下半年基层政协八项具体工作提出建议,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为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中彰显政协作为。

会前,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分别给新桥镇、华士镇政协工委“委员活动之家”挂牌。在随后的澄东片政协工作交流会上,张晓东要求澄东片各政协工委要把握围绕市委政府工作中心、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政协工委和政协委员履职要求、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既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又履职尽责完成好“委员作业”,争取政协工委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