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

2019年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党组成员黄林法出席会议。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韩慧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聚焦基层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找真问题,听真意见,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关于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调查与思考》《双网融合 双格互动 运用大数据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关于我市教师资源优化配置的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协专委会基础作用的建议》《关于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徐冬青要求,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要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把准政治协商的“着重点”、民主监督的“着眼点”、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进一步改进提高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需要导向和效果导向,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矛盾问题有效解决;要抓好调研成果的应用,以高质量的建议推动全市重要工作的部署、重大项目的推进、重点任务的完成。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