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天地 > 委员论坛
大力推进江阴交通规划与建设高质量融入长三角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

邱明玉 市政协委员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一、加强项目前期协调

密切相关镇街园区和政府职能部门、省市产权部门的沟通,加快突破各类制约因素。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方式引进专业技术人员,配齐配强项目管理人员,加大在岗人员的培训和教育。强化行业监管,严管项目质量、进度计划、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探索建立互联网+新思路,统筹管理项目全寿命周期大数据,建立从项目设计、项目施工到运营评估的全过程信息平台。

二、加快轨道交通建设

以长三角沿江城市群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打造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轨道交通格局,加快融入长三角“1小时城际交通圈”。加快推进南沿江高铁、轨道交通S1线、江阴铁路综合客运枢纽站等前期和建设,打造汇聚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现代城市交通枢纽,推动站城一体发展。

三、完善快速路网体系

加快构建“两环五联十射”的快速路网体系,加快形成建城区快速外环体系,加快快速外环和市区内环道路的快速通道衔接,着力化解市区潮汐车流拥堵现象。加强与周边城市对接协调,做好多层次道路交通体系顺畅衔接,推进锡澄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强与常州对接,努力打通西延大动脉;加强与张家港对接,努力优化东部交通廊道。

四、推进港口航运建设

加快港口和航道建设,构建以江阴港为核心的综合货运枢纽;加快推进公铁水联运,建成高等级航道网络;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争取基本实现长三角范围内单一窗口跨区申报和互联互通,进一步压缩江阴货物的水运物流时间和成本,提升港口服务能级水平。主动对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动江阴港与上海港无缝对接,加快把江阴港建设成为上海自贸区的物流贸易转拨承接点,更好分享上海自贸区政策红利。

五、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深入推进锡澄交通运输服务一体化,加快交通资源共享、执法联动、信息互动机制的形成,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大断头路、超限超载治理、毗邻地区客运公交化发展、执法数据信息共享等沟通力度;谋深谋细谋实江阴融入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结合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统筹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规划布局,在交通规划思路、项目实施等方面全方位做好沟通对接。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