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民主监督小组举行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

2019年11月13日下午,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民主监督小组在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委员活动之家”举行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民主监督小组组长邹鹏辉介绍,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选取10位江阴骄子,由市政协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和市融媒体中心出品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第一季共播出18集,13.1万字,历时9个月,足迹遍布12个省市。第二季共播出18集,17.2万字,历时10个月,足迹遍布13个省市。第三季计划播出15集,目前播出4集,历时10个月,还在制作中。出品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既是传承和弘扬江阴人文精神的生动形式,更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举措,为推进江阴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副总经理朱琳琳通报了融媒体中心情况,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广电中心主任杨莹汇报了《江阴骄子》第三季完成情况。市政协派驻市融媒体中心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观看了第三季《江阴骄子》——陆春龙,对此,各位民主监督员分别交流了意见与建议。

历史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张晓东强调,市融媒体中心举集团之力,精心组织,调派精兵强将组成栏目组,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心血,高质量出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次文史纪录片《江阴骄子》拍摄选取的对象,正是一批与江阴这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的各行各业杰出代表,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和显著业绩,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展现了当代江阴人的崭新风貌,诠释了新时期江阴精神的丰富内涵,值得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大力弘扬。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