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大事记
2019年大事记(9-10月)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

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2019年11月18日

9月3日上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会后,全体人员视察万事兴公共安全有限公司,进行应急救援学习培训。徐冬青强调,公共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和江阴高质量发展,政协系统要发挥优势,推动我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为打造县域公共安全体系的“江阴模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9月4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开展巡河履职活动,实地查看了解东清河河道水质及河道周边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情况,仔细问诊把脉,现场交办落实。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长泾、顾山、祝塘镇级“河长”参加巡查活动。

9月5日上午,陈兴初副主席接待安徽濉溪县政协副主席朱秀芳一行。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在长泾第二中学为江阴东舜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参加揭牌仪式暨助学助教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赴长泾镇,走访调研委员企业——江阴通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情况,并为长泾镇政协工委“政协委员活动之家”揭牌。市政协秘书长黄林法参加走访调研。

9月6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94次(扩大)会议。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物联网与智慧能源高峰论坛。

同日下午,陈兴初副主席,党组成员符跃进、童金良参加市委集成改革座谈会。

9月9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第35个教师节走访慰问。

同日上午,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江阴展览馆开幕,陈金虎书记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市领导徐冬青、袁秋中、程政、虞卫才及市政协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张晓东副主席参加学习文史委委员活动之家挂牌。

9月10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全市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

9月11日上午,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陪同中科院南京地理河湖研究所考察江阴。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赴黄山社区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慰问贫困户。

同日下午,党组成员孙志红接待长兴民宗委杨长郃主任一行。

同日,党组成员童金良赴上海考察城市照明。

9月16日上午,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参加无锡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电视电话会。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95次(扩大)会议。

9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同日上午,党组成员符跃进陪同浙江龙泉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一行参观华西村。

9月17至1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

9月18日上午,陈兴初副主席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

同日下午,全体市政协领导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

9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政情交流协商会,聚焦民生热点,进一步知情明政、民主监督、推进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参加会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同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作动员部署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秘书长、党组成员黄林法和政协机关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烈彪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同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接待无锡市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

同日上午,党组成员符跃进陪同常州市政协考察组考察靖江园区。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参加无锡市政协常委会议。

9月21至22日,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江阴发展大会暨经贸洽谈会。

9月21日下午,徐冬青主席陪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考察海澜集团。

9月23日下午,申港小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周”视察调研活动,聚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徐冬青主席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所在申港小组活动。

9月24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活动。

同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徐冬青主席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复员军人、离休干部、全国劳动模范等,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月25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全市“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歌会。

同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市政协党员领导当天上午参加了市四套班子集中参观学习,机关第一党支部其他党员参观了“初心·启航”主题展览、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9月25至29日 ,市政协全体党员领导参加市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参加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26日,市政协机关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为专题,全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推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市政协党员领导参加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机关市管党员干部和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并观看《学习亚夫精神》《中国队长》《身边的感动》等教育视频。

9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江阴大学堂学习。

同日,市政协机关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继续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参加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机关市管党员干部和第一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会,并观看了教育视频。

9月29日,党员领导参加市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参加机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9月30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领导2019年敬老节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申港街道春申颐养中心、申西村老年人居家养老中心、南闸街道爱晚庭爱心护理院高龄老人。

10月1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96次(扩大)会议。

同日,市政协全体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10月8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10月9日上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同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徐冬青主席,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黄林法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以及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同日,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级老领导敬老节慰问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97次(扩大)会议。

10月1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江阴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加快推进“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以及各专委会主任和各镇(街道)、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10月11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无锡市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会议。

同日,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江苏政协讲坛(无锡分会场)“人民政协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使命”专题讲座。

10月11至12日,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带领“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调研组,赴上海崇明区、青浦区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学习调研、座谈讨论。市政协党组成员符跃进参加调研。

10月14日上午,张英毅副主席、党组成员孙志红接待无锡政协联谊会副会长蒋宪平一行。

同日下午,我市举行2019年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围绕“关于多举措推动制造业升级,‘制造业第一县’聚力再出发”这一主题,专题视察并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参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赵强,党组成员张少波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同日,陈兴初副主席陪同湖州市吴兴区政协副主席汪胜富一行考察我市外贸经济。

10月15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无锡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同日,党组成员孙志红接待宜兴市政协副主席莫克明一行考察我市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10月1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喻伟力、市政协党组成员童金良及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一组全体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委员企业活动,为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建言献策。

10月17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产业项目现场观摩。

10月18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10月19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接待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率领的延安市党政代表团。

10月20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第五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赛仪式。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

10月22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全省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同日,政协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同日下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刘玲、蔡捷敏,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一行到长泾镇、祝塘镇调研,指导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及活动开展。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参加调研。

同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到祝塘镇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建设及活动开展。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参加调研。

10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以“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题,给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林法听取党课。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韩慧到会指导。

同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到所在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为政协机关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诠释初心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韩慧到会指导。

同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题,继续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推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参加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机关市管领导干部和第一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常委会第99次(扩大)会议。

10月24至25日,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参加无锡市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三季度活动,走访调研委员企业。

10月25日,张晓东副主席接待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政协主席李莉一行。

10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听取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同日下午至29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接待省政协阎立副主席一行来澄调研长江大保护工作。

10月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十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到会通报了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并听取了民主评议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下午,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省政协考察徐州政协工作会议。

10月30日上午,喻伟力副主席参加政府常务会议。

同日下午,我市继续举行2019年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围绕“加强江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主题,专题视察并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出席会议。徐冬青主席主持会议,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党组成员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市政协办公室、专委会党员赴结对的黄山社区开展“悦读文史”党员志愿服务。

10月31日下午,市政协视察公安融入集成改革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情况。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黄林法参加视察活动。

同日下午,张英毅副主席参加接待无锡市政协老领导贡陪兴一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