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顾山镇围绕农村住房翻建工作开展民主协商议事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

2019年11月19日,顾山镇政协工委组织住镇市政协委员深入红豆村开展农村住房翻建工作专题调研,察看工地建设情况,随后开展了镇“有事好商量”第二次民主协商议事活动。住镇市政协委员、议事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共20人参加活动。

针对目前部分村民积极性不高、新农村布局选址不合理、农村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等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出台好政策,树立规划先行理念,把项目建设与新农村建设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地方特色。要听取好意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调动村民积极性,发挥村民“共谋共建共享共治”主体作用。要把握好机遇,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近距离感受新农村住房翻建的创新思维,进而对新农村建设有更深入的了解。要支持好建设,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并进,国土、建管、城管等部门以及各村(社区)各司其职,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