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与祝塘镇政协工委开展结对联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2019年11月22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并与祝塘镇政协工委开展结对联系活动。邀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邹鹏辉作讲座,祝塘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马军,祝塘镇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薛暄以及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部分社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常委、市商务局副局长、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主持讲座。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邹鹏辉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奋斗新征程”为题,从四个维度来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条件下“中国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执政之问”的四个答卷,通俗易懂地用“一二三四五,上山打打虎,引领新常态,为民造新福”来概括,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他并就如何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重点讲解了如何凝心聚力和建言献策,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本职工作上做了详实的辅导交流。会上,时平作了参政议政动员,并强调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无锡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关安排》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巩固不忘合作初心、完善和发展时代使命担当的重要要求,只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展现九三学社社员的新面貌、新气象,必将在新时代创造出属于九三学社新的智慧与力量。

会前,马军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活动中,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的社员们还参观了江抗祝塘纪念馆、祝塘党史馆和炎黄陈列馆。沿着红色教育路线,社员们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感悟新时代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本色。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