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璜土镇召开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协商议事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

2019年12月2日,璜土镇围绕本镇葡萄产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第二次民主协商议事会。镇政协工委主任李宁、住镇市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有事好商量"民主协商议事室成员和有关村“两委”班子代表、葡萄种植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自80年代以来,璜土镇已有近40年的葡萄种植历史,形成了初具规模的特色产业,涌现出一批葡萄栽培的“土专家”。而今,站在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又该如何守护好“璜土葡萄”这张金名片,推动璜土葡萄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镇政协委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与果农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专题民主协商活动,为璜土葡萄产业发展献上有温度、有深度、有精度的良方干货。

面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眼下现实难题和长远发展瓶颈,议事室成员站在科学、前瞻、战略的角度给予热烈回应,真知灼见在踊跃发言中频频闪现,妙招良策在讨论碰撞中不断涌现。大家认为,璜土葡萄产业虽已收获不少可喜的成绩,但仍面对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我们应把握大好机遇,迎难而上,将自身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主阵地、葡萄产业的样板间。经民主协商达成了三点共识,即一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规模化种植。告别如今“小而散”的种植模式,明确“大而精”的发展思路,向中高端市场发展,不断提升产业价值链增值与区域品牌溢价效果;二要讲好璜土葡萄故事,品牌化呈现。告别如今营销模式单一、知名度平平的窘境,实施品牌战略,对产品进行分级、包装,以媒促商、以节促商,树立璜土葡萄优质、特色的品牌形象;三要多方合力拓宽产业链,智慧化发展。告别目前产业链条脱节的状况、种植户“单打独斗”的经营种植方式和传统单一的生产销售方式,大力推动农旅文产业融合发展,发充分挥协会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助力农企合作,积极打造智慧果园、推广电商营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