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2019年12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积极整改,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冬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党组成员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党组成员黄林法参加会议。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小鹰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创新开展政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会前,市政协党组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基础。

会上,徐冬青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联系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又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落细落实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增进了团结、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余小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江阴市政协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推进工作,体现在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徐冬青在表态讲话时表示,市政协党组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无锡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一切工作,促进理论学习更有收获;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思想政治更加坚定;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促进干事创业更显担当;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促进为民服务更具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促进清正廉洁更作表率,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的政协履职成效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