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

2020年4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黄林法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许晨到会作市政府关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魏锋就市政府工作报告作有关情况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取得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阶段性成效。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五届政协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委托了报告人;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布局合理、脉络清晰,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成效显著,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协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有力助推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对三份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徐冬青在讲话中总结了政协系统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履职工作成效。他希望,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发挥“关键龙头”作用,在服务大局、落实制度、提质增效、创新履职上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高质量做好2020年政协工作。要坚持首位居首,凝聚合作共事向心力,进一步突出政治性,体现合作性,增强包容性,真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增动力、减阻力、添合力;要坚持中心居中,画好同频共振同心圆,注重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相统一,注重决策前建言和决策后助推相统一,注重赓续传承与守正创新相统一,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惠民措施落地生根;要坚持基层为基,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找准调查研究的着力点,把握提案办理的落脚点,探索社情民意的切入点,不断提升政治协商的“含金量”,为助推我市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政协江阴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政协委员学习意见》《江阴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江阴市政协关于完善履职评价办法的意见(试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