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有事好商量”助力高新区蟠龙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通过‘有事好商量’,解决了小区架空层、高层杂物堆放 问题,现在居住环境更好了,心情更愉悦了。”一提起“有事好商量”,高新区蟠龙社区居民顾建良便赞不绝口。

自“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立以来,高新区蟠龙社区围绕社区客厅迎春花广场建设、迎春花志愿服务队组建、高层堆放杂物清理、中医进社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信息员、物业公司、职能部门以及政协委员等进行共同协商。通过协商议事,大家交流充分,众人事众人议,把“要我做”变成了“我要做”,制定了蟠龙社区居民公约、成立了迎春花志愿服务队、达成了高空堆放杂物清理共识、推进了江阴市中医外科医院进驻社区项目等。有了协商议事室,大家发现,社区工作推进更加容易,社区治理更有温度,群众满意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将扩大区级和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覆盖面,围绕切口小、关联广、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热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