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党组成员符跃进赴高新区调研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

根据市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要求, 2020年5月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符跃进带队赴高新区相关产业园和企业,启动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政协工委主任柳蔚陪同调研。

在江阴金属材料创新研究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设计发展建设历程、工作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随后,又来到建设中的检测实验室和中试项目车间,了解各类仪器的技术功能及2019-2020年科研项目的整体概况,与研究院相关同志就人才引进、科研技术、研究院建设方向以及为江阴产业转型提供平台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普莱医药展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对这家入选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省“双创团队”和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的“潜力股”充满信心。看到企业研发的抗菌肽及其他多肽系列产品均为国际首创、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后,调研组建议要发挥生物医药领军企业的优势,推动江阴相关产业互补、融合、共振发展。

来到由纺织企业改造提升而成的江阴启星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组对园区的全新面貌、入驻企业的蓬勃发展连连称赞。在园区企业触宇光电,调研组观摩了公司人机交互技术产品在智慧教育、现代会议、新零售、工业控制等领域的运用情况,建议企业持续创新,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调研组成员对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入的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主体扩容、重点平台优化、高端人才引育、创新生态系统改善、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等积极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