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协江阴市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历时两天的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2020年5月19日上午在江阴大剧院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选举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进行了现场选举,补选了市十五届政协秘书长和6名常务委员。选举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主持。

闭幕会上,市领导王进健、蔡叶明、孙小虎、袁秋中、邵文松、程政、靳佳高、虞卫才应邀到会,并同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担任过市政协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翟怀新、吴振法、孙福康、黄满忠、薛良。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无锡市政府副市长、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参加了大会专题发言;补选了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使命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徐冬青说,开幕会上,无锡市政府副市长、中共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发表的讲话,为政协履职把关定向、出题定位,对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期望。

徐冬青指出,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一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当前,中共江阴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力推进“打赢六场攻坚战、实现六大新突破”,全面开启了“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携手再出发,奋斗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徐冬青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做到“中共江阴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那里”,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现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保持绝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双向发力,同心协力书写“六攻坚六突破”精彩答卷。要围绕打赢协同开放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在区域一体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助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赢创新驱动攻坚战,举办政情交流,助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赢城乡建设攻坚战,进行民主议政,助力在滨江城市打造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提案、建议案,助力在长江生态保护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民主监督,助力在社会治理共享上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把凝聚共识融入到聚焦“六攻坚六突破”开展的调研视察、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中,汇聚起助推江阴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三要履行主责主业,精进不休推进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注重突出协商重点,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环保、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搭好协商平台,提高协商质量;要不断拓宽协商渠道,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运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切实提高协商成效,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机制,形成政协协商议政工作的完整“闭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政协方案”。四要关注民生福祉,脚踏实地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多站在群众的立场分析、思考和研究问题,站在群众的角度提建议、谋对策;要积极履职,反映民意,积极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建议书、调研报告,推进政策落地、措施见效;要关注诉求,温暖民心,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厚积薄发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四个一线”新气象。要做到学习时时“不掉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四个一线”的定位,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做到履职年年“不断档”,不做荣誉委员,争当责任委员,多谋科学务实之策,多尽民主监督之力,多做建功立业之事,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要做到形象处处“不打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政协工作再出新彩。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