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2020年5月18日市政协十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截止到5月18日上午11时,共收到提案370件,其中集体提案112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提案总体质量较高,围绕合力书写“六攻坚六突破”新答卷,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我市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助推“六攻坚六突破”的思考建议》《关于深度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关于精准招大引强、壮大重点产业的建议》《关于量质并举,全面塑造“江阴板块”新优势的建议》《关于构建电子产业集群的建议》《关于江阴智能制造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超前谋划、乘势而为,迎接高铁时代,做大做强江阴枢纽经济的建议》《关于营造环境搭建平台,以科技创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破解我市传统制造业发展瓶颈的建议》《关于加快培养我市民营经济“创二代”接班人的建议》《关于重视和加强我市上市公司市值管理,不断推动“江阴板块”和江阴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银企合作推进我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

在全市城乡建设、污染防治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提案主要有:《关于打通新长铁路交通网的建议》《关于南闸街道东部片区融汇“高铁新城”建设的建议》《关于高铁时代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议》《关于保留性开发江阴老城区的建议》《关于我市文化旅游业全域化产业化发展的建议》《关于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的建议》《关于防范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江阴生态环境体制的建议》《关于将环保执法权下放镇(街道)的建议》《关于将公安警务力量融入城市网格化治理体系的建议》《关于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再提升的建议》《关于“村中厂、厂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和搬迁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加强群租房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环保背景下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打造公共安全“前沿哨所”,助力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的建议》等。

就推进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市民民生福祉方面,委员们提出了:《关于聚焦关键环节,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的建议》《关于优化布局调整,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南京理工大学江阴校区周边配套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放大江阴“中医之乡”名片效应的建议》《关于推进江阴中医流派传承创新的建议》《关于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关于推行分级诊疗中加强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公益性社会组织建设并加大参与社会管理力度的建议》《关于聚焦养老难点,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养老事业的建议》《关于社会养老问题的建议》等。

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委员们提出了《关于防疫期间深入探讨线上教育最佳方法的建议》《关于防控新冠肺炎期间加强心理疏导的建议》《关于强化小区防疫工作的建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稳就业的建议》《关于后疫情时代提升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的建议》等。

委员们还就小区物业管理、城市交通拥堵、推进垃圾分类、美丽新农村建设、城乡农贸市场改造、食品安全监管、关注关怀弱势群体等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所收提案,也将一并审查交办。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