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5·19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 画说《徐霞客游记》江阴首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

在“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由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江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市文联联合主办的“行迹——汪家芳画说《徐霞客游记》”江阴首展开幕式在市展览馆举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宣布展览开幕。市领导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程政、张韶峰参加活动。

以艺术的形式纪念“中华游圣”徐霞客,展示其踏访与探索之路的风土人情及文化风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中国画院画师汪家芳寻着当年徐霞客出游的足迹跋山涉水,实地采风,完成了画说《徐霞客游记》。此次展出的百幅中国画作品,通过历史、文化和自然的有机融合,生动再现了徐霞客笔下的山山水水。

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徐霞客既是文化与旅游交融的品牌,更是旅游与经济融合的纽带。通过组织画说《徐霞客游记》作品展等各种系列活动来纪念“中国旅游日”,就是要大力弘扬徐霞客精神的担当与使命,为全面落实“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提供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及曹鹏先生的贺信,举行了汪家芳《画说徐霞客游记》交通纪念卡发行仪式、汪家芳《画说徐霞客游记》新书首发式,汪家芳还向江阴捐赠了画作。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江阴市徐霞客研究会执行会长陈捷元、上海清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费滨海以及江阴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代表,江阴徐霞客研究会会员,文艺界艺术家和部分市民朋友。

】 【 打印】 【 关闭窗口